車 ― 日中自動車市場を斬る!「小・萎・朴VS「大・豪・雅」② - 新浪微博ニュースで学ぶ生きた中国語講座! CHAiPoD ブログ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車 ― 日中自動車市場を斬る!「小・萎・朴VS「大・豪・雅」②

前回のブログでご紹介したコラムの中でご紹介した新華信による調査概要の総括を掲載いたします。参考までにご覧ください。

○参考単語
支払方法             付款方式[fùkuǎnfāngshì]
全て現金払い       全款[quánkuǎn]               
現金払い             現款[xiànkuǎn]
ローン払い           贷款[dàikuǎn]
歓迎される        受青睐[shòuqīnglài]
排気量                排量[páiliàng]
中古                二手车[èrshǒuchē]

調査結果概要

在参与此次调查的一万余名被访者中,超过八成被访者有购车意向,其中绝大多数“计划在一年内购车”;同时也有15.9%表示“不确定购车时间”,3.0%“暂无购车计划”。
调查进一步显示,在上述有购车意向的被访者中,69.4%属于“首次购车”,30.6%属于“再次购车”。
半数被访购车预算集中在8-15万元全款购车主流付款方式
调查结果显示,在有购车计划的被访者中,近半数被访者的购车预算集中在8~15万元之间。数据显示,有近六成被访者表示会选择“全款购车”;同时有25.4%会选择“贷款购车”,而其中又主要以银行贷款为主。

欧系合
资车最受青厢轿车为
 “欧系合资车”受到三成以上被访者的青睐,成为最受欢迎的系别;其次为“自主品牌”、“美系合资车”、“日系合资车”。调查进一步显示,三厢轿车成为近六成被访者的首选车型类别,其次为近年来持续火爆的“SUV”车型,选择SUV的比例占到了23.8%。

超八成被
访者的排量选择集中在1.1L-2.0L
调查结果显示,在有购车计划的被访者中,超过八成被访者的排量选择集中在1.1L~2.0L之间。而首次购车的被访者普遍比再次购车的被访者所选择的排量要低。*
*初回購入者のボリュームゾーンは1.6L以下、再購入者のボリュームゾーンは1.7-2.5L

两成被
访者有意购买二手赖亲戚朋友介
近年来,我国的二手车交易量稳步上升。65%被访者则明确表示“不会”购买二手车。(不確定が約15%)在对二手车有购买意向的被访者中,他们购买二手车的渠道主要来自“亲戚朋友”的介绍(占比34.5%),其次为“二手交易市”※(占比27.6%)。

※三厢轿车:2ドアのハッチバックに対して、フロントにエンジン、室と後部トランクの3分割されたセダンのこと
※二手交易市中国の中古市場をネットで検索ご参考までにhttp://www.che2.com/ 

来自:腾讯汽车 

ここは記事下のフリースペースです
コメント
非公開コメント

トラックバック

http://chaipod.blog.fc2.com/tb.php/94-9f1efc10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